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 section style="margin-left: 10px;height: 2em;width: 1em;border-left: 1em solid rgb(56133171);border-top: 1em solid transparent!important;border-bottom: 1em solid transparent!important;box-sizing: border-box;">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在賽場上,賽車手們風馳電掣,你追我趕,享受著競速的快感。當我們還沒有看清楚賽車的輪廓時,它們已經在我們的面前一閃而過了,賽道上只留下一道道漂移而過的劃痕,伴隨而來的還有那強勁的引擎聲,真切地給我們上演了一場速度與激情的視聽盛宴。

激動人心的場景,讓人熱血沸騰,你是不是有種衝動想要親自”體驗”一番?那麼,就跟著我們的阿Paul老師一起去製作一輛”F1電容賽車”吧!

神奇造物

F1電容賽車與平常所見的賽車有著明顯的區別,它的發動引擎則是跟平常所見的大有不同。本次製作的F1電容賽車是由我們常見的膠合木板、車輪、小電機、大小齒輪、小鐵棍、電容器、開關、電線以及雙面膠等資料製作而成的,製作的工藝也並非複雜。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F1電容賽車的零件很快被鐳射切割完成,讓我們先把零件小心取出,開始組裝F1電容賽車。我們先把開關和端子電線插在對應的零件上,並且將端子電線穿到賽車底盤相對應的孔比特中;然後將端子電線分別插到開關中間及右側,安裝好車輪,接著用電洛鐵把端子電線跟馬達連接在一起,剩下的零件就按照設計圖上相應的位置一一對應組裝;最後再把電容器插到端子電線上便可完成F1電容賽車的組裝啦!

完美收官

駕著勇敢的賽車,追尋冠軍的征程……,熟悉的旋律,狂飆、激烈的賽場上你追我趕。激動人心的場面,想必刺激萬分。快快帶上新鮮出爐的F1電容賽車與你的賽車手們一决高下吧!

頭腦風暴

當你體驗完F1電容賽車後,是否感受到那股衝刺的勁已與你混為一體?小夥伴們都知道了利用電容器可以充當F1賽車的發動引擎,那麼除了電容器,我們還能用什麼做為代替呢?開動你們的腦筋想想,並把你的想法與我們一起探討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F1電容賽車

 

遵循知識共用署名 4.0 國際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