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筆,是我們生活的必備品,我們工作上用到筆,生活上用到筆,學習上更不用說了,筆是我們的必備工具。我們發現,隨處都會看到筆的身影,書桌上,地板上。我們的筆總是隨手亂放,當真正需要筆的時候卻怎麼都找不到,這一期,阿Paul老師教你如何給自己的筆一個家。

筆筒,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市面上的筆筒比比皆是,一個極具創意的筆筒在市面上可是十分搶手,在手工製作人看來,製作一個極具特色的筆筒不僅僅需要大量的時間,並且還需要精湛的科技。那麼作為普通人的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把我們的創意筆筒做出來呢?

神奇造物

筆筒有很多的形狀,那麼我們這次製作是圓形的筆筒嗎?不,我們這次跟著阿Paul老師的步伐,從最簡單的方形創意筆筒開始,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傳輸到機器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我們把剛剛切割出來的零件放到案頭上來,開始我們的組裝部分。這次製作的筆筒需要我們先把裡面某些部分先組裝好,再進行封頂。

完美收官

看,我們剛剛製作出來的筆筒已經完成啦!獨特的它不僅可以容納較多的筆,還可以讓筆擺放整齊,不失美感。給你的書桌,辦公桌以及你的需要用到筆的地方安裝一個創意筆筒吧,讓它們有一個歸屬感的家。

頭腦風暴

大容量的創意筆筒,同學們還喜歡嗎?我們不僅可以做製作成現在這樣的,還可以把它改造成圓柱狀,甚至是球狀的,而且啊,我們的”筆筒”還能陞級為”文具筒”哦。直尺,三角尺,橡皮擦,圓規,鋼筆鉛筆原子筆,統統都可以hold得住,怎麼樣,開動你的腦筋想一想怎麼做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創意筆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