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隨著家裡的書越來越多,案頭上很容易亂,讓我們很是煩惱呢,卻不知道該如何做才能改變這種現狀。今天,阿Paul老師是否能够幫助我們解决這個問題呢?是否像傳說那樣製作出精美的東西出來呢?答案是:當然可以!

書立,也叫書擋,是用來支撐書籍平穩站立的物品。多用鐵,不銹鋼等資料製成”L”形狀並成對出現。書立可以避免一列站立的書傾斜歪倒,以防止書籍的折角,彎曲或損壞。

神奇造物

生活中,工作中,新奇的東西總能帶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們都有著各種各類的書籍,大小不一,種類不同。想讓你的書擺放既神奇有趣又不失格調,我們該怎麼做?別擔心,跟著我們的STEAM課程,輕鬆簡單完成5個步驟即可製作一個讓你心儀的書立。

先讓我們簡單五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因為”書立”需要兩種不同顏色的亞克力切割,所以,黑色圖層先不輸出,並把黑色圖層對應的輸出按鈕勾掉。

按鈕勾掉

第四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傳輸到機器

第五步:第一種亞克力切割好後,回到軟件介面,勾選黑色圖層的”輸出”勾,同時去掉紅色圖層的”輸出”勾,傳輸到機器進行第二種顏色亞克力切割即可。

機器操作僅需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完美收官

精美的書立已經製作出來了,燦爛、輝煌,有著太陽般的光輝,象徵著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的黃色搭配上神秘,嚴肅的黑色,多了幾分活力,也充滿了希望。在知識的茂密叢林中穿梭,帶上創意書立,盡情地奔跑吧!

頭腦風暴

市面上的書立千姿百態,使用起來很人性化和方便。但是當我們想要製作出鍾愛的創意書立時,就需要我們花費一番心思了。

同學們,動一動腦筋想想,我們還能否發揮想像力做出更多富有創意的書立來呢?有可愛的動物書立,有奇妙的”隱形書立”,還有神奇的”穿越書立”,勇敢地跟我們一起來迸發更多的創意火花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創意書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