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說到大黃蜂,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變形金剛》的大黃蜂,那敏銳的視覺冠絕所有汽車人。但是今天啊Paul老師給大家帶來的此大黃蜂非彼大黃蜂,到底是什麼樣的大黃蜂呢?

黃蜂,稱”胡蜂”、又名”螞蜂”或”馬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阿Paul老師給大家帶來的是一隻全新的黃蜂,一隻勇敢樂觀並且毫無攻擊力的大黃蜂。

神奇造物

製作一隻無攻擊力,逼真有趣的大黃蜂,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我們幸運的是擁有一臺萬能造物機。僅需要簡簡單單的幾個步驟便可以製作出不凡的大黃蜂,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將切割出來的零件拿出來,按照設計圖標注的步驟進行拼裝。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大黃蜂的零件都比較細小,在組裝的過程中需要格外注意,將零件區分開並放置好,防止部件遺失。

完美收官

大黃蜂笨重的身軀,短小的翅膀,在人們看來它們是飛不起來的,但是它們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學會了飛翔,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可見,大黃蜂的勵志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是自然界還是人類社會,只要你有决心,就能把這世界的”不可能”變成”可能”。現在,就讓我們就一同欣賞新鮮出爐的勵志大黃蜂吧!

頭腦風暴

我們看到使用鐳射切割製作出來的大黃蜂與真正的大黃蜂還有著幾分相似的神韻呢,格外逼真。在這裡,小夥伴們需要動動腦筋思考一下,如果使用雷射切割機製作一隻小蜜蜂,應該怎麼製作?或者是怎麼把這只大黃蜂像《變形金剛》裡面的大黃蜂呢?趕緊與你的夥伴一起探討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大黃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