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我們知道,怪手是建築工地中常見的設備,是生活中的得力助手,一臺普通的怪手能挖掘泥土和沙子,也可以給房屋打地基,疏通河道等。它是不少男孩心中夢寐以求的東西,也是我們童年的回憶。

怪手力氣大,效率高,能完成人力所不及的事情。在遊樂場上兒童怪手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在國內某些高等院校還開設了怪手專業,可見其重要之處。今天,讓我們跟著Paul老師的步伐,一起使用萬能造物機製作一臺有趣的怪手吧!

神奇造物

當你擁有一臺萬能造物機的時候,製作一臺怪手,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們僅需要準備好用到的資料(一張膠合木板,一瓶膠水和螺絲若干顆),就可以開始怪手的創作了。現在,先讓我們簡單3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當怪手的切割工作完成之後,我們先把零件取出。按照圖紙的步驟先組裝鏟鬥,然後到底座、鬥杆、動臂,最後再把全部部件組裝起來即可。

完美收官

趣味十足的怪手已經大功告成啦!其實,我們發現怪手零件加工的時候並不困難,只是需要考驗我們的耐心和細心。現在,我們一起來體驗一下剛做好的這個怪手,看看你和你的小夥伴誰挖的土更多!

頭腦風暴

這款小型的怪手體驗過後還過癮?相信不少朋友想要更大點的怪手,同學們,發揮你們的腦袋想一想,如何使用萬能造物機製作一輛更大的怪手?我們是否可以把這種怪手改造成為液壓挖掘機呢?攜帶上你的好友,一起來造趣味十足的怪手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