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還記得當年風靡中小學課堂的各種”世界未解之謎”的那些書籍嗎?其中最神秘的莫過於吞噬無數飛機和船隻的”百慕大三角”。相信你也會特別好奇,為什麼是這樣?今天,我們的阿Paul老師就用萬能造物機製作一臺神秘擺蕩,帶你體驗神秘的”百慕大三角”。

一向冷靜睿智的小唐為此感到焦頭爛耳,神秘擺蕩究竟為何神秘?阿Paul老師施下什麼魔法,竟讓擺蕩如此神奇呢?

神奇造物

神秘擺蕩的構造並不複雜,只要我們巧妙利用其中的奧妙便可以輕鬆製作。習以為見的磁鐵,線圈加上普通的木板和萬能造物機,便可幫助我們製作出想要的神秘擺蕩,話不多說,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把切割完成的神秘擺蕩零件取出,與準備好的棉繩、磁鐵等一同放置工作平臺上,開始進行組裝。根據設計圖,我們可以先組裝週邊的三根支柱,接著組裝底座和頂座,然後將磁鐵放置於十字架上面,綁上棉繩,最後將三塊圓磁鐵放入底座的凹槽裏,並將板蓋蓋上。

完美收官

神秘擺蕩已經大功告成啦!獨特的構造,卻有著非一般的神奇。趕快讓你的擺蕩動起來,和你的小夥伴一起體驗充滿奇妙的一刻。

頭腦風暴

同學們,你們知道神秘擺蕩為什麼擺動長久而不停呢?其實,很簡單,這個神秘擺蕩利用了磁鐵的同極相斥的原理,經過特殊的位置擺放,便可實現不規則的長時間擺動。現在,開動你們的腦筋想一想,在日常生活中磁鐵還有哪些應用呢?快跟上阿Paul老師的步伐,讓我們一起來探究神秘擺蕩吧!

雷射檔案:神秘擺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