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迪拜的哈利法塔電梯、美國的聖路易斯拱形天橋電梯、德國柏林雷迪森飯店圓柱形魚缸電梯以及我國湖南張家界武陵源的百龍天梯等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它們獨特的設計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人類的智慧的偉大,在這體現得淋漓盡致。

電梯也叫升降機,是指服務於建築物內若干特定的樓層,其轎厢運行在至少兩列垂直於水平面或與鉛垂線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軌道運動的永久運輸設備。它也有臺階式,踏步板裝在履帶上連續運行,俗稱自動扶梯或自動人行道。升降機在現實生活中應用十分廣泛,但是我們卻知之甚少,你不妨也跟著我們的阿Paul老師一起製作一臺線控升降機。

神奇造物

線控升降機的製作工藝並不複雜,但我們需要用到3mm的膠合木板一張,電機遙控組合1個,棉線1根和小鐵棍1根。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當鐳射切割工作完成後,小心取出線控升降機的零件,把準備好的輔助材料一起放置於工作平臺上,開始組裝線控升降機。我們可以先行搭建好線控升降機的骨架,根據零件組合升降機拖板,然後把線拉器導線接到馬達上,將固定環固定在馬達卡口上,最後就把棉線卡在支架的各個孔比特上,調整棉線的長度即可完成組裝部分。

完美收官

看,炫酷的線控昇降機誕生了!寒冷的天氣裏,擁有線控升降機的我們再也不用擔心在戶外凍著了,約上三五好友在自家的桌子就可以盡興玩耍了!

頭腦風暴

日常生活中,電梯的用途十分廣泛,除了我們常見的扶手電梯和直達電梯可以用來載人外,它還能運用於載貨,醫用,建築施工,觀光等等。同學們,發揮你的觀察能力,看看身邊還有哪些奇特的電梯,並把你所知道的奇特電梯發佈到以下的留言區。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線控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