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在STEAM課程|第20課圓夢少年—一起製作趣味十足的怪手中,想必大家對獨特的小小怪手印象深刻,可能同學們就會問,這有什麼聯系呀?別著急,我們的那個圓夢少年阿Paul老師帶著他改進版的怪手——液壓挖掘機回來了。

作為升級版的怪手,液壓挖掘機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新知識新創意呢?讓我們一起跟著阿Paul老師的步伐走進有趣好玩的造物世界吧!

神奇造物

升級版液壓挖掘機跟普通版的小怪手有著很大的區別,其主要在於動力和實現功能的不同,我們之前製作的機械怪手使用的是人力,並且只能實現上下擺動的功能;但是這臺液壓挖掘機使用的是水力,除了能實現上下擺動功能之外,還可以實現左右轉向,調節挖鬥等多種功能,是更貼近現代機器的模型。話不多說,先讓我們簡單3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我們把切割完成的液壓挖掘機的零件小心取出工作平臺,把熱熔膠、小錘子、螺絲、針筒和水準備好,開始進入組裝部分。首先我們先把怪手底盤組裝好,將需要的小零件一併組裝,然後用螺絲把液壓針筒固定在對應的孔比特上,用熱熔膠把螺絲固定件與針筒粘連,再把怪手的鏟鬥也組裝上去;最後使用螺絲把底盤與挖掘臂相連接,使用水管連接各個針筒便可以啦!

完美收官

經過一系列的組裝,我們的升級版液壓挖掘機大功告成了!組裝的過程雖然有點小複雜,但只要我們耐心按照上面的步驟來,我們還是可以快速地將液壓挖掘機組裝完成的。此刻,讓我們先來測試一番吧!

頭腦風暴

升級版的液壓挖掘機是否讓你覺得創客風滿滿呢?靈活的功能,炫酷的外表,是否也讓你一秒心動?我們除了以上展示的那些功能之外,還有什麼功能讓這臺液壓挖掘機變得更加自動化,更加智慧呢,趕緊開動你的腦筋思考一下吧!

另外:本季的雷射STEAM教育課程完美收官,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我們也堅信大家收穫良多,你們的收穫就是饋贈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從下週三開始,我們即將進入全新的內容,請繼續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更多的精彩等你來!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液壓挖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