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最新消息>教學視頻光纖和二氧化碳雷射切割機有什麼區別

光纖和二氧化碳雷射切割機有什麼區別

光纖雷射切割機與二氧化碳雷射切割機的區別如下:

光纖雷射切割機主要用於切割金屬材料,如不銹鋼、碳鋼、矽鋼、鋁合金、鋁、銅、電解板、酸洗板等。

CO2雷射切割機又稱非金屬雷射切割機,主要切割石膏、纖維板、皮革、布料、有機玻璃、亞克力、塑膠、瓷磚、水晶等非金屬材料。 所以有兩種不同的切割管道,推薦光纖雷射切割機——百盛雷射,科技好,服務重,值得您擁有。

雷射切割機原理

CO2雷射器是CO2雷射切割機的重要組成部分。CO2雷射器的工作原理是:CO2分子是一個線性對稱的分子,碳原子的兩側有兩個氧原子,表明了碳原子的平衡位置。分子中的原子總是在運動,並圍繞其平衡位置振動。

根據分子振動理論,CO2有三種不同的振動模式
(1)兩個氧原子沿分子軸反向振動,即兩個氧原子同時達到振動的最大值和平衡值。此時,分子中的碳原子是靜止的,囙此其振動稱為對稱振動。
(2)兩個氧原子在垂直於分子軸的同一方向上振動,而碳原子在垂直於分子軸的相反方向上振動。因為三個原子的振動是同步的,所以也叫形變振動。
(3)三個原子沿著對稱軸振動,碳原子的振動方向與兩個氧原子的振動方向相反,這也叫反對稱動能。在這三種不同的振動模式下,確定了不同的能級組。 雷射技術是一種先進的加工技術。中功率CO2雷射器廣泛應用於輕工業企業客戶。根據不同的產品應用領域,可分為低端、中端和高端,形成不同層次的產品梯隊結構,滿足不同檔次客戶的需求。

塑膠、玻璃、模具等非金屬切割屬於中功率CO2雷射器的低端應用領域。
在塑性切割方面,CO2鐳射切割的主要優點是能够在不產生應力和變形的情况下,快速完成形狀極其複雜零件的切割。更大的優勢體現在熱塑性資料上,它可以獲得其他切割方法難以獲得的高品質、光滑的切割表面。它也可用於切割聚酯和聚碳酸酯資料。二氧化碳鐳射切割設備可以切割厚度達20毫米的合成橡膠或天然橡膠。
在玻璃切割方面,採用金剛石砂輪和高硬度金屬砂輪的加工方法是切割玻璃及玻璃製品的傳統方法。其最大的缺點是加工後需要對邊緣進行再加工,資料上存在殘餘不對稱邊緣應力,存在殘餘切屑、微裂紋、邊緣不光滑等問題,導致產量降低等問題。
在模切中,製作建築模型的公司被廣泛應用於鐳射切割。他們通常需要雕刻磚垛,並在板材上切割複雜的形狀。大多數模型是由丙烯酸樹脂,這是一個很好的資料二氧化碳鐳射切割。鐳射切割也廣泛應用於特效公司和主題公園設計公司。在工作場所配備CO2鐳射切割設備的公司包括迪士尼影像公司、工業照明和魔術公司以及數位領域公司。
0.5mm-6mm鋼板、手機電池外殼等金屬的切割屬於中功率CO2雷射器的中端應用領域。
0.5mm-6mm鋼板切割廣泛應用於不銹鋼、合金鋼、普通鋼、碳鋼、鋁合金、銅合金、鈦合金和工具鋼的切割。其功能是提高薄板切割的效率和速度,可接近甚至超過數控衝床,囙此適用於切割電力開關櫃、紡織機械、機床蓋、自動升降臺、工具、工程機械等模具的碳鋼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