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機在使用中更是注重維護和保養,這很容易被很多用戶忽視,最終不僅導致雷射切割機切割精度和效率的下降,而且導致雷射切割機使用壽命的縮短。所以我們建議大家要注意不銹鋼雷射切割機的保養,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保養和維護不銹鋼雷射切割機呢?

1.每半年定期檢查一次軌道的平直度和機器的垂直度。如發現异常,應及時維修調試。否則,切割效果可能不是很好,誤差會增大,影響切割質量。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2.每週一次,用吸塵器清除機器內的灰塵和污垢,所有電力櫃應關閉以防灰塵。

3.導軌應定期清理,清除灰塵等雜物,保證設備正常運轉,機架應經常擦拭,並加潤滑油,保證潤滑無雜物。導軌要經常清洗和潤滑,電機要經常清洗和潤滑,這樣機器才能更好地運動,切割更準確,切割產品的質量才能得到提高。

4.雙焦點鐳射切割頭是不銹鋼雷射切割機上的一種易損資料,長期使用後易損壞。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如果出現變形或其他形式,應知道鐳射切割頭已損壞,應更換。不更換,會影響切割質量,新增成本。有些產品可能需要重新加工以降低生產效率。鐳射切割頭要找專業廠家,購買時要認真檢查,以免使用時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