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是20世紀四大發明之一,是一門發展迅速的高新技術,鐳射加工以其良好的方向性、高能性、單色性和高相幹性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鐳射加工已成為發展新興產業、改造傳統製造業的關鍵技術之一。各種雷射加工技術(打標、焊接、修邊、沖孔、切割、劃線、熱處理等)已經或正在應用於電子、通信、包裝印刷、鐘錶禮品、服裝、皮革、五金、醫療器械、汽車、機械等各個工業領域,為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和製造業現代化提供先進科技。

近20年來,我國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極大地促進了高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雷射科技和鐳射加工是我國發展迅速的高新技術產業之一。

適用於鐳射切割雕刻的資料:

塑膠、橡膠、有機玻璃、樹脂、塗料、防火板、雙色板、皮革、布、毛、紙、竹、木、玻璃、水晶、大理石、陶瓷等非金屬材料;碳鋼、不銹鋼板、冷軋板、鍍鋅板、鋁板、錳板等金屬材料。

鐳射加工主要適用於以下行業:

電子電器、通訊、塑膠五金、衛浴、珠寶、鐘錶、眼鏡、醫療器械、鞋材、手袋、服裝、電腦刺繡、商標、竹製品、禮品、燈飾、傢俱、包裝印刷、廣告裝潢、玩具、模型等行業。

鐳射加工的優點:

1.它具有速度快、精度高、質量好、變形小等優點,大大提高了產品的外觀形象和品牌效應。

2.應用範圍廣泛:幾乎任何資料都可以雕刻和切割。

3.安全可靠:採用非接觸加工,不會對資料造成機械擠壓或機械應力。

4. 該模具無需開模,產量不受限制,新產品開發週期大大縮短,開發成本降低。

5. 加工時不受電場和磁場的影響。

6. 準確細緻:鐳射雕刻在資料表面的最細線寬可達0.05mm;鐳射切割切口寬度較窄(一般為0.1-0.5mm),切割縫不需進一步加工即可焊接。

7. 加工表面:鐳射切割或雕刻表面無毛刺,加工表面光滑。

8. 熱變形小:雷射束薄,速度快,能量集中,囙此傳遞給被加工資料的熱量小,資料的變形也很小。

9. 均勻效果:同一批次的加工效果完全相同。

10. 節約資料:鐳射加工採用電腦程式設計,可對不同形狀的產品設定資料負荷,最大限度地提高資料利用率,大大降低企業材料成本。

11.鐳射雕刻可自動跳數,具有較强的防偽功能,圖文精美,線條細膩,耐洗,耐磨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