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薄膜的鐳射切割和鑽孔看似微不足道,但將科技引入到製造過程中,將進一步優化制袋質量和包裝功能,進一步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介紹了雷射技術應用於塑膠薄膜切割和打孔的原理和優點。綜述了雷射技術在薄膜加工中的研究進展,展望了雷射技術在包裝中應用的廣闊背景。

塑膠薄膜作為一種印刷資料,歷史很短。印刷後可作為包裝使用。它具有光透明、防潮、耐氧、氣密性好、韌性好、耐折性好、表面光滑、保護商品、再現商品形狀和顏色等優點。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塑膠薄膜的種類越來越多,如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聚酯薄膜(PET)、聚丙烯(PP)、尼龍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塑膠薄膜大多採用線性高壓共混、吹塑或流延等方法製成。塑膠薄膜由於具有透明、氣密、防潮、熱塑性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商品包裝領域。

薄膜雷射切割機,易撕線的高效生產方法

易撕線起源於日本。日本的老齡化比較嚴重,為了方便老年人撕開包裝,於是易撕線應運而生。
以往易撕線是用機械劃傷的方法製作的,但傳統的打標方法存在缺陷,無法控制打標深度。如果劃痕太淺,產品包裝同樣不易撕裂,易撕裂的線沒有價值;如果劃痕太深,產品包裝的複合層就會損壞,包裝內的產品容易變質。

雷射是國內一家提出用雷射代替機械加工科技的薄膜包裝企業。專為膠片易撕線、定量氣孔設計,打標速度快,設備操作方便,性能穩定,使用壽命長。Scm-55是集雷射技術、光學科技、精密機械、電子技術、電腦軟體技術、製冷等學科於一體的高新技術產品。與傳統的機械齒輪壓孔相比,速度更快,孔距的大小可以調整得更均勻,並且可以實現任意方向、任意形狀、多條易撕線的打標。
雷射切割機在工業中的應用

食品飲料、文化產品、五金工具、日用百貨、化工產品、電子電器、金屬製品等行業定量氣孔、易撕口、熱封標籤的雷射打標。塑膠包裝廠、塑膠印刷廠、塑膠印刷包裝、印刷包裝、軟包裝等。

常見的薄膜標籤資料有PE、PP、pet、PVC、合成紙等,不同的資料具有不同的特性和應用領域。當暴露在潮濕、潮濕、化學溶劑、油脂和紫外線下時,它們仍能保持其功能性、尺寸穩定性和外觀效果。隨著工業化進程的加快和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强,薄膜在標籤市場中的應用比例呈現出高增長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