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力,俗稱有機玻璃,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水晶般的透明度,光線柔和、視覺清晰,用染料著色的亞克力又有很好的展色效果。同時具有較好的耐候性、較高的表面硬度和表面光澤,以及較好的高溫效能。

laser cut

囙此,亞克力經常被眾多廠商作為加工資料,在廣告、交通、醫學、建築、照明、工藝禮品等各個行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

新型資料亞克力具有水晶般的透明度,如鋼鐵般的硬度,是如何塑造出花樣繁多的亞克力商品的呢?

傳統加工

傳統的加工一般採用模壓、機械切割的管道,但這都屬於粗加工、生產週期長,加工精度也不高。隨著人們對產品加工精度和產品種類的不斷提高,傳統的加工管道明顯滿足不了人們的加工要求。

鐳射加工

如今,雷射切割機利用柔性雷射束對堅硬亞克力進行無接觸性加工,不會直接壓壞資料。鐳射切割的亞克力尺寸精度可達到毫米以內,切口光滑,產品更加精緻細膩。由於鐳射加工精度高、切縫無裂縫、切口平滑,一般無需後期處理,而且還能製作出傳統管道無法完成的圖案和造型。囙此鐳射切割已逐漸成為亞克力切割最普遍的加工管道。

雷射切割機加工亞克力這種資料的產品固然是好,但在加工過程中會對人的身體產生一定的損害,尤其是眼睛。所以在使用雷射切割機加工工件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畢竟人的生命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