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常聽說”因時代而生,因時代而止,進入了歷史”,今天,阿Paul老師會給我們帶來什麼精彩內容呢?

萬花尺大約流行於上個世紀末的80-90年代,常見的母尺是內環形齒輪,子尺是帶多孔的外環形輪齒。用這個多功能的萬花尺,我們可以畫出許多不可思議的美麗圖案,每個玩過萬花尺的人都會驚歎其中的奇妙。

神奇造物

百變萬花尺制作出來的圖案,獨特奇妙,每一種風格都可獨當一面。複雜而精美的圖案卻是源於一個簡單的工具,今天我們就跟著STEAM課程,輕鬆簡單完成3個步驟即可製作一個神奇的萬花尺,帶你重溫童年的美好時光。

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傳輸到機器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完美收官

輕輕鬆松就可以完成了我們的製作了。百變萬花尺,是一款益智繪圖玩具,不僅可以開發右腦,還可以增强你的想像力和色彩感。童年的時光,孕育著各種奇妙想法,與你的家人一起分享神奇萬花尺帶來的喜悅吧!

頭腦風暴

此外,阿Paul老師利用剛剛製作出來的萬花尺帶大家走進入神奇的”萬花世界”。我們可以嘗試使用左手按住大齒輪,讓它緊貼在紙上,不能移動。在大齒輪裏放一隻小齒輪,把筆尖插進小齒輪的某一個孔裏,讓小齒輪緊貼大齒輪內壁滾動,這時筆尖就會在紙上畫出許多美麗的曲線花紋。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很奇妙呢?那麼在這個萬花尺上,是不是可以把子尺裡面的小孔切割更多的形狀呢?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想要切割怎樣的小孔形狀?開動你的腦筋想想吧!並把你的萬花尺拿給爸爸媽媽看,跟他們一起回憶屬於他們那個年代的美好時光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百變萬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