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侏羅紀公園》這部科幻冒險電影中,給我們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只勇敢的三角龍,阿Paul老師甚是喜歡。那麼今天,阿Paul老師將會用什麼樣的管道帶我們進入本次的課程呢?

三個角的恐龍名為三角龍。三角龍是一種食草性恐龍,生存在白堊紀晚期的它是最晚出現的恐龍之一,別看它是食草性的恐龍,但三角龍可是白堊紀最强恐龍之一。在《侏羅紀公園》這部電影當中,就有它和恐龍霸主”霸王龍”之間的對抗。那麼接下來,讓我們跟著阿Paul老師的步伐一起來製作一隻勇敢的三角龍。

神奇造物

傳說三角龍的頭盾可長至超過2公尺,可以達到整個動物身長的1/3。三角龍的口鼻部鼻孔上方有一根角狀物;以及一對位在眼睛上方的角狀物,可長達1公尺。頭顱後方則是相對短的骨質頭盾,三角龍的頭盾則是明顯地堅硬。那麼如何根據相應的數據製作出最相似的三角龍呢?別擔心。

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傳輸到機器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到這裡,我們不必慌張,其實三角龍的組裝很簡單,僅需要我們根據相應的步驟一一進行就是了,先讓我們組裝三角龍的頭盾部分,然後再組裝脊椎部和腿部,最後便是組裝全身剩下的部分。

完美收官

噔噔噔噔,新鮮出爐的三角龍,看著是不是很酷炫,是不是很逼真,趕緊拿起來炫酷一把吧!

頭腦風暴

另外,你除了想制作三角龍外,還想製作什麼樣的恐龍呢?趕緊開動你的腦筋想想吧!霸王龍,劍龍,翼龍,蛇頸龍,快來建造一個恐龍王國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三角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