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我們知道,萬花筒的原理是利用鏡把光反射來形成影像,讓我們的眼睛看到千變萬化的”花朵”圖案。而”齒輪萬花筒”則不需要借助光的反射,只需要輕輕轉動任一齒輪,其他所有的齒輪就會跟著轉動起來。當轉動的速度足够快時,每一個齒輪上的圖案就會令人眼花繚亂,達到”萬花筒”一樣的效果。

齒輪在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生活中常見有許多常見的東西便是利用了齒輪原理製作出來的,如:機械表,汽車,變速自行車等等。

神奇造物

齒輪萬花筒看著似乎很複雜,但是製作起來卻很簡單,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傳輸到機器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把切割完成的零件依次取出來,我們可以先把齒輪的外部與內部的零件區分開來,然後按照先組裝底部,然後到內部,最後到外部的順序進行組裝。

完美收官

炫酷的齒輪萬花筒已經完美收官,它擁有齒輪的機械的科技感,也富含著趣味的小動畫圖案,像萬花筒般絢麗。你不妨約上三五好友一起玩耍不一樣的炫酷齒輪,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頭腦風暴

齒輪是依靠齒的齧合傳遞扭矩的輪狀機械零件。齒輪通過與其它齒狀機械零件(如另一齒輪、齒條、蝸杆)傳動,可實現改變轉速與扭矩、改變運動方向和改變運動形式等功能。大家把腦筋動起來,想一想,少了其中一個齒輪,整個齒輪系統就是否還可以運轉?齒輪上面的圖案是否可以換成其他的圖案呢?與你的小夥伴一起繼續探索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齒輪萬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