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相信不少人一定在古代戰爭電影或小說、遊戲中聽說過這麼一款攻城利器。在戰場上,它令敵人聞風喪膽,擁有它則無往而不利,而它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投石車。

還記得我們前面的課程中,我們有為朋友,媽媽,家人製作了各式各樣的作品,但這一次,我們要好好犒勞辛勤的自己,給自己做一輛專屬投石車,裝填上”彈藥”,跟小夥伴們痛痛快快的戰一場。

神奇造物

投石車的製作很講究,它涉及到杠杆原理,好玩又刺激,想要製作一架專屬的投石車,我們需要一臺萬能造物機,一塊膠合木板,一瓶白乳膠和2—3根橡皮筋。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把切割完成的零件小心取到案頭上來,開始組裝的過程。我們可以先組裝底部和十字軸,然後再將彈跳板穿到十字軸中間,使用白乳膠和小環零件粘合併連接,最後將橡皮筋組裝好就算大功告成啦!

完美收官

投石車,古代的攻城利器,現代的神奇”武器”,它有著久遠的歷史,彙集著古代人民的智慧,也擁有著特殊的功能。歷經辛勤,專屬的投石車已經大功告成,讓我們現場體驗一番攻城利器吧!

頭腦風暴

有趣的投石車受到了許多年輕人的青睞,好玩指數可達到五顆星。當你和你的小夥伴在玩耍投石車的時候,可以嘗試設立競賽規則,看看誰的射程更遠。也不妨開動腦筋想一想,投石車的御用”彈藥”是否可以換成紙團?是否可以製作大型的投石車呢?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投石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