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富有創造力的人,都關注了「雷宇雷射科技」☝☝☝


前言

神奇雷射造神奇物,阿Paul老師準時帶你進入充滿奇思妙想的雷射創客世界。現代發動機出現之前,人類依舊在使用手搖發電機,如:手搖電話機。手搖發電機與普通的發電機並沒有很大的區別,線圈在磁場中轉動,只不過動力是人力罷了。

手搖發電機的功率小,一般用於民用野營,或者是野外考察。生活中的手搖發電機大多被用來應急使用,那麼接下來,跟著阿Paul老師一起使用萬能造物機製作一臺應急的手搖發電機吧!

神奇造物

手搖發電機的製作十分簡單,只需要我們準備好相應的資料:發電機主體、小齒輪、端子電線、小電機、小鐵棍、螺絲、束帶、打磨棒以及手搖發電機的外殼即可開始造物工作。現在,先讓我們簡單三步搞定軟件操作!

第一步:把設計圖導入到雷宇雷射軟件LaserMaker。

導入設計圖

第二步:根據資料類型和厚度在參數設置面板選擇對應參數。

設定參數

第三步:點擊”加載”按鈕,將設計圖傳輸到機器,即可準備開始鐳射切割工作。

機器操作同樣簡單三步搞定:

第一步:按下 定位 按鈕,確定初始位置;

第二步:按下 邊框 按鈕,確定機器工作範圍;

第三步:按下 啟動/暫停 按鈕,開始鐳射加工工作,神奇造物吧!

妙手組裝

手搖發電機的外殼零件在雷射高速工作下很快被切割完成,我們將零件小心取出,把準備好的資料一起放置在工作平臺上,開始進行手搖發電機的製作。我們先把電機安裝在手搖發電機的卡槽內,將齒輪零件依次進行組裝,粉色的齒輪放置最外層,然後再使用烙鐵把端子電線和和馬達連接在一起,將燈泡接到端子電線上,最後再把手柄和手搖發電機連接在一起就可以完成組裝啦!

完美收官

簡易的手搖發電機已經大功告成啦!小夥伴們的製作步伐跟上來了嗎?簡單的小玩意真的能够讓小燈亮起來嗎?現在,讓我們將手搖發電機搖起來,一起見證神奇的一刻吧!

頭腦風暴

手搖發電機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是非常有必要的。特殊情况下,我們只需通過簡單的零件便可實現應急之需。小夥伴們開動你的腦筋想一想,如果我們把之前製作過的小發明中需要用到的小電機換成手搖的發電機,又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將你的實驗過程與結果和我們一起分享討論吧!

神奇的雷射,造神奇之物!每週三鎖定我們的雷射STEAM教育系列課程,讓我們共同期待阿Paul老師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精彩的造物體驗吧!下周同一時間與你不見不散!

雷射檔案:手搖發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