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使用鐳射雕刻機你需要熟練掌握機器的操作,從連接啟動到關閉停機這一系列的操作需要達到熟練的地步。

其次,你的鐳射雕刻機上安裝的軟件你得會用才行,這個並不容易。不同的廠家出廠時為您安裝的操作軟件是不同的,除非他特意規定了,否則廠家都是安裝自己購買的軟件來為您配備。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多鐳射雕刻機廠家建議進行售後培訓的原因,有時候短短幾天的培訓比自己摸索的效率高很多,且能快速投產。

再次,切割雕刻的參數要大概瞭解一下,比如你切割雕刻不同厚度的亞克力,用多大的功率多大的速度,大約範圍你得知道,否則一點點的去嘗試最佳切割效果會非常浪費時間的。解決方法則是直接諮詢售後科技,切割參數表基本每個廠家都有。

還有,光路調整是個大問題,雷射設備出廠的時候都會提前調好光路,一般不會出現問題,而有時候設備使用一點時間之後就會有光路偏差,導致雕刻切割的效果變差,這時候就需要你去調整,如何調整也是個大工程,一般是建議找科技人員進行調整,把自己雕刻出現的具體問題講給科技聽,專業的科技人員通常都能够根據出現的問題找到答案的;如果你想自己調整也是可以的,問科技要光路調整手册,自己慢慢調也可以。

再次,安全問題,設備出現故障的時候你必須懂得如何處理,可以不會修,但是得會故障緊急處理,防止發生不必要的損失和意外。

最後,很多的雕刻小問題的出現可能讓你措手不及(鐳射管壽命、反光鏡、聚焦鏡等等),這時候不要擔心,鐳射雕刻機作為精密設備,市場調整是正常的現象,且鐳射機配件較多,聯合使用的各個配件出現問題,都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設備切割效果出現偏差,須得耐心進行排查。而且要學會設備的保養,盡可能讓雷射設備為我們更長時間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