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持>故障解決案例>為什麽控制面板會報“X或者Y 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

為什麽控制面板會報“X或者Y 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

為什麽控制面板會報“X或者Y 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

以MINI-60機型為例(工作面積為600mm X 400mm):

做切割工作時,控制面板報“X或者Y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

這是由於切割的圖形的長度(X軸)或者寬度(Y軸)超出工作空間;如妳需要切割壹個400mm x 300mm的矩形,雖然機器的工作面積為600mm X 400mm,但還是報“X軸或者Y軸超界”,這是因為激光頭的定位點選擇的位置不正常導致的,如下圖所示:

控制面板會報“X或者Y 超界”

壹X軸的移動距離少於400mm

二Y軸的移動距離少於300mm

③請將激光頭向左上角移動,直到X軸和Y軸的移動距離超過400mm X 300mm後,再按定位鍵“Origin”。

機器將可以正常工作。做雕刻工作時,控制面板報“X或者Y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

“原因1:這個問題和切割工作時報故障壹樣,也是由於雕刻的圖形長度(X軸)或者寬度(Y軸)超出工作空間,解決方法請參考以上說明

原因2:激光頭的緩沖距離不夠當進行雕刻工作時有些客戶會發現雕刻的圖形尺寸並不少於X軸和Y軸的移動距離,但是還是報“X或者Y超界,請按確定或者退出”,這是因為激光頭在高速雕刻時左右兩邊需要壹定的距離進行緩沖(剎車),距離超出了雕刻圖形的實際尺寸(左右兩邊應該會各超出2-4mm),如下圖所示:

控制面板會報“X或者Y 超界”

壹X軸的緩沖距離不夠(雕刻方式:水平雙向)

二Y軸的緩沖距離不夠(雕刻方式:垂直雙向)

請預留給雕刻物體左右兩邊(上下兩邊)以最少4mm的緩沖距離當使用雕刻工作時。